覆盖从各种检查到体外受精、人工授精等广泛的高精尖技术领域

〔住吉〕子宫输卵管造影检查(HSG)

子宫输卵管造影是指从宫颈口插入导管导入液体(造影剂),利用X光拍片并观察造影剂扩散的检查方法,检查后可以了解到以下情况:

1. ① 输卵管是否通畅
  2. ② 子宫里面(子宫内部)的形状是否正常
  3. ③ 输卵管周围有无粘连

输卵管是子宫的附件,也是精子、卵子通往子宫的必经之路以及受精场所。因人而异,有人在本检查过程中或结束之后会感觉到类似月经的疼痛,疼痛持续几个小时的情况也有。

另外造影检查能取得对今后采取何种治疗方针所需的重要信息。还有些人只做了造影检查就使本来不太畅通的输卵管变通畅而怀孕。

造影检查一般安排在月经开始后的10天之内经血完全停止之后,也有根据医生的判断安排在其他时间。从月经开始当天到造影检查完毕请避免性交。

■ 造影检查后的治疗样例

经输卵管造影检查(HSG)确诊为输卵管堵塞但无其他异常的患者可以接受体外受精(IVF)输卵管镜下修复手术(FT)

页面顶端

医疗法人OAK会自开业以来,倾听众多女性患者的烦恼,凭实际成绩赢得了信任,患者不仅来自大阪,而且以关西为中心扩展到全国。
特别是本院提供的不孕治疗,覆盖了从各种检查到体外受精、人工授精、显微授精等广泛的高精尖技术领域。本院根据每一位患者不孕原因选用最适合的方法推进治疗。2016年10月在东京·银座新开设了配有生殖中心的新诊所。有以上烦恼的,务请垂询一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