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盖从各种检查到体外受精、人工授精等广泛的高精尖技术领域

〔住吉〕输卵管镜下修复手术(FT)

■ 什么是输卵管镜下修复手术(FT)?

一般认为造成不孕症的原因约三成在于输卵管。输卵管镜下修复手术(FT)主要用于治疗经子宫输卵管造影检查(HSG)后确诊为输卵管堵塞或输卵管狭小等卵管通过障碍。如果有卵管通过障碍,卵子和精子不能相遇当然不能受精。
输卵管有两根,一根堵塞,另一根是通畅的,如果认为这没问题,那就犯大错了。虽然一般是左右卵巢轮流排卵,但也有连续从左卵巢排卵或连续从右卵巢排卵的情况。因此如果总是从堵塞的输卵管一侧的卵巢排卵的话,大多数情况下是不能自然受精的。
另外,即使单侧输卵管没有堵塞,但也有输卵管不够通畅的情况。输卵管壁上的细小褶子蠕动带动卵子行进,褶子蠕动的机能变弱就不能顺利运送卵子,一般认为也有由此造成受精困难的。
输卵管镜下修复手术(FT)不但可以恢复输卵管畅通还可以直接观察输卵管内的状态。但输卵管直径在1mm以下的话即使施行输卵管镜下修复手术(FT)也有不能恢复的可能(约5%)。即使恢复了还有再次堵塞或变窄的可能(约10%)。

■ 输卵管镜下修复手术(FT)的方法

施行治疗时使用内部装有球囊,前端装有输卵管镜的约1mm的被称为FT导管的器具。从阴道插入导管通往子宫,导管内的球囊撑开输卵管,堵塞或狭窄的部分得以恢复通畅。同时用输卵管镜直接观察可以了解输卵管内部的状态。因为多少会感觉疼痛,所以本院施行静脉麻醉后做修复手术。所要时间单侧约20分钟,两侧也只需30-40分钟,属于无需住院的小手术。

(1)从阴道插入FT导管通往子宫,用输卵管镜确认输卵管的入口。

1、FTを挿入、卵管の入口確認しているイラスト

(2)导管的球囊伸到输卵管内堵塞的部分,变窄或堵塞的部位用球囊撑大。

2、バルーンを伸ばし拡張しているイラスト

(3)球囊的中心装有输卵管镜。球囊撑开不通的部位后,拉回球囊时可以观察输卵管内腔面。

3、障害部位を開通した後バルーンを引き戻しているイラスト

■ 输卵管镜下修复手术(FT)的风险

• 手术中如有严重粘连有时会引发输卵管穿孔。出现这种情况时一旦停止治疗,服用抗生素观察,通常不会引发腹腔内出血,只要静养就能改善。
  • 手术后会有腹痛、出血或感染的可能。
  • 由于麻醉有时会有过敏症状或不适感。

■ 手术后的情况及治疗

输卵管镜下修复手术(FT)后如果施行3次包括受孕时机指导法或人工授精等一般不孕治疗后仍然没有受孕,可以推断卵管有问题,建议施行体外受精。(另外,根据输卵管镜观察结果,本院有时也会建议提前进入体外受精步骤。)

■ 费用

输卵管堵塞的情况:预付款 180,000日元
*以上金额是根据加入健康保险个人负担30%的金额设定的。
*如果没有堵塞,费用全额自费。
*健康保险适用的情况,适用于高额疗养费制度。
*费用有时会不经预告而进行调整,敬请谅解。

页面顶端

医疗法人OAK会自开业以来,倾听众多女性患者的烦恼,凭实际成绩赢得了信任,患者不仅来自大阪,而且以关西为中心扩展到全国。
特别是本院提供的不孕治疗,覆盖了从各种检查到体外受精、人工授精、显微授精等广泛的高精尖技术领域。本院根据每一位患者不孕原因选用最适合的方法推进治疗。2016年10月在东京·银座新开设了配有生殖中心的新诊所。有以上烦恼的,务请垂询一试。